不婚不育芳龄永继

我永远喜欢鸿上了见/旧金/十束多多良/先导爱知/knights/idolish7/朱樱司.jpg

大概是感想吧。

洛林:

总结一下这次事件:凛冬写文带进别的不相干的cp,给别的cp带来许多困扰。之后因为这个事情相继被爆出写碎尸文,骗热度,吃饭不付钱等等黑点。期间凛冬分别针对打扰别家cp和之后的一系列黑点作了两次道歉。


凛冬的错误无可辩驳,无可洗白,也应受到大家的批评。


但不是亲亲抱抱没关系,也不是去你妈的退圈吧。


在诚恳道歉(这个诚恳如何评判就只能众人心定了)的基础上,我认为她有被原谅的权力。


至于原谅不原谅,是事件中人、吃瓜群众们自己的事情了。


原谅者不一定是脑残粉,不原谅者也不一定是无脑黑。


我不能算是凛冬的粉,第一篇看的是蝴蝶海,看得十分郁闷难过。爬到主页吃完了唯二的两篇甜文打算先关注着但可能不太会看她的文了。


毕竟我是吃不了刀的体质。


接触不多,关注不多,因此我无法对她的人品作出什么评述。但退一万步说,如果她真的人品恶劣,至于因为这一点逼她退圈或是diss整个圈子吗?她一没有犯法二没有抄袭,难道每一个吃饭没有付钱的人都不能混同人圈了吗?


你可以谴责她人品差,可以由此对她定下一个极差的形象,但你没有权力剥夺她爱一个cp、为这个cp写文的权力。


还有碎尸文。这一点大概可以算是凛冬最大的黑点了。因为碎尸而判定凛冬是雷狮黑的人,还有觉得碎尸毫无黑点的人,都太冲动了。


碎尸这个题材算是18g,不打预警是第一个错误。在许多侦探小说、影视作品中,碎尸不算罕见。被碎尸的同样是一个角色,那为什么在那些作品中没有人提出亵渎角色的说法呢?


首先,那些都是原创角色,原创角色的父母即是作者们,他们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生在作品中,都由作者决定,他人无权评说。就如聂明玦被碎尸了,那是因为他出现在一部原耽中,作者的剧情设定就是如此。


其次是因为,往往在这些作品中,被碎尸者并不是主要角色,自然也不会有很多人成为那些角色的粉丝。没有粉丝,没有关注,谁会闲得无聊去发声呢?


所以凛冬的情况比较复杂。她写的是同人。


同人一直处于某种灰色地带,创作者们往往不知道什么能写什么不能写。囚禁,qiangjian,sm,凶杀,这些题材究竟该不该写?


我不敢妄下论断。我也不希望有人对此妄下论断。 当然这个界限如果官方有规定自然遵从,如果没有也并不是由某几个圈管或是大众舆论来决定。


在这一点上,只能说凛冬大意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她的粉丝众多,写文时更应考虑周全,想想自己写的题材是否会引起他人的不满。


还有我想表达的一点是,这几天的网络暴力大家都看在眼里,我觉得凛冬能够挺下来并做出回应(虽然回应不一定让所有人满意),可以说是十分坚强了。但不管怎样,就事论事,无论她是否坚强,是否有强大的抗压能力,都不应成为我们评判此次事件的因素。


我们可以抵制网络暴力,可以给凛冬抱抱 ,但也不要因为网络暴力的矛头指向了凛冬而因为同情失去自己的标准。


凛冬道歉后,不满的人或许不在少数,但是请你们不要光是表达自己的不满或是直接喷,能不能具体表达一下你们的诉求?我能够接受这个道歉或许是因为我忽略了某些东西吧,希望你们能告诉我她还应该做什么。


以及,醒醒了各位,four people gang 已经亡了,不要总是想着如何字里行间挑错好开批斗大会,不要总想着划清界限大义灭亲了。看到偏向凛冬的就立刻恶语相向,或是“这种人都护着你圈完了”。我不否认确实有无脑护的存在,但也有人是没有被带节奏、自己冷静想过之后才出声的。如果所有人都满口恶言将凛冬推下深渊,那才是雷安圈真的要完的表现。


当其他圈的人带起“如果雷安圈还有救的话就赶紧清理门户把凛冬圈赶走”的节奏,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认同呢?为什么要争先恐后地表立场,好像不这么做雷安圈就真的会完?


一个圈完不完不是外人说了算的,圈内该如何处理这件事也同样不该由外人决定。


我们做的应该是拉,而不是推。凛冬没有抗拒自己的错误,那说明她还有救;凛冬没有抄袭,那说明她未到罪无可赦的地步。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选择伸出援手,将她拉回正确,让她重新审视自己,而是跟着大流将她推入深渊呢?


最后,希望圈子能越来越好,有时间撕逼不如读几本好书净化心灵。再就是希望凛冬,还有各位都能从这一次事件中得到教训,有所成长。


p.s.最后再啰嗦一句,如果在评论里看到一些带节奏、有火药味的言论,请不要回复或是尝试说服她,装作没有看见好吗?谢谢大家啦。

评论

热度(167)